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OpenCloseCD v1.0 - 懶人光碟機開關

OpenCloseCD,此軟體是一個協助懶人彎下腰去按光碟機按鈕的小工具,當光碟機按鈕異常時也可利用此工具測試是否為光碟機按鈕硬體問題,此工具不保證能在任何電腦奏效,請使用者斟酌使用。

v1.0 (2009/7/25)

* 懶人安裝版,不需任何設定。
* 移除程式時請使用內建Uninstall,程式會自動將原本寫入登入檔移除而不殘留於你電腦。
* 安裝成功時可於任何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則會出現OpenCD(光碟機退片)與CloseCD(光碟機收回),讓您於任何時間任何目錄免除彎下腰按光碟機的困擾。
* 此程式適用於電腦單一光碟機與筆記型電腦使用,如果電腦安裝兩個以上光碟機則不符使用。

程式下載後解壓縮安裝步驟如下:

1.程式下載解壓縮並執行OpenCloseCD-v1.0.exe安裝程式,選擇語言中文或英文安裝模式,然後按下OK。
















2.安裝程式歡迎畫面,按下一步。


















3.選擇元件確認OpenCloseCD已打勾,然後按下一步。


















4.選擇安裝路徑,非預設路徑安裝亦可正常使用滑鼠右鍵退片功能。


















5.安裝完畢後會出現readme.txt畫面,可稍微瀏覽說明。
















6.接著可以測試在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會出現OpenCD(光碟機退片)與CloseCD(光碟機收回)捷徑,協助使用者快速退片。













7.在Windows左下角的開始-->所有程式會新增一個OpenCloseCD捷徑,當使用者不想使用此程式時請使用內建的Uninstall來移除程式,內建Uninstall會連同當初安裝程式時寫入登錄檔部分移除不殘留。






















OpenCloseCD v1.0 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