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暈倒死小改工具 v1.0.5 beta

【軟體名稱】:暈倒死小改工具 v1.0.5 beta (Windows系統工具)
【軟體作者】:林侑諴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系統工具
【檔案大小】:壓縮檔25.9k--->解壓縮後200K
【放置空間】:GooglePage & Badongo
【軟體說明】:可修改Windows的 使用者名稱、公司名稱、Windows自動登入、禁止光碟機自動執行、USB防寫、隱藏顯示開始裡的執行選單項、隱藏顯示開始裡的搜尋選單項、隱藏顯示開始裡的關機選單項、隱藏顯示桌面中的我的電腦、隱藏顯示桌面中回收筒、修改CPU L2 Cache使CPU發揮最大效能。

暈倒死小改工具v1.0.5新增功能:

CPU L2 Cache修改

Cache也就是快取記憶體,快取記憶體的存取速度是比DRAM還要快的,DRAM指的也就是市面賣的DDR及DDR2記憶體,而CPU的L2 Cache是CPU成本壓不下來的關鍵之一,CPU的L2 Cache功用是儲存CPU的指令程式,當CPU指令儲存於L1 Cache指令一段時間沒用到其當前指令時,會將其指令儲存於L2 Cache,而儲存於L2 Cache滿時,某指令經過一段時間沒被使用才會被儲存於記憶體也就是DRAM。

理論告訴我們L2 Cache空間越大是越好的,但他卻影響CPU價格及設計,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好取捨,這邊要講的重點是,我在重灌Windows XP時,卻發現登錄檔裡的L2 Cache值是0,我的CPU是Intel E2180 L2 Cache應該要有1M才對,也就是在登錄檔裡要顯示值為1024,但重灌預設值是0,於是利用優化軟體來優化看看,Systerac XP Tools v4.0.2將我的L2 Cache更改為512,Windows優化大師v7.82將我的L2 Cache更改為1024。

重點不是哪套軟體好,因為我個人習慣用Systerac XP Tools,但前提之下優化完我卻不確定他將我的L2 Cache修改為多少,我還得去登錄檔編輯器看,於是我利用VB6寫了這個功能,確定自己的CPU L2 Cache為多少我自己就輸入多少,完完全全不浪費你的L2 Cache,除了節能減碳也不要忘了保護你荷包,可別浪費了你花了大把鈔票買回來的CPU。

此圖為暈倒死小改工具v1.0.5 beta執行後的預設畫面。

此圖為CPU L2 Cache修改的說明圖。

此圖為修改CPU L2 Cache的狀態圖。

【檔案載點】:
GooglePage:http://bdhiphop.googlepages.com/WindowsEditTool_v1.0.5beta.rar
Badongo:http://www.badongo.com/file/11242448
【解壓密碼】: 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