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阿榮福利味介紹暈倒死小改工具(驚)

阿榮福利味是一個免費軟體整合管理相當完善的Blog,由於一般公司及企業講究costdown而會要求員工使用免費軟體,就算你嘸蝦米輸入法多麼的快速,公司還是會希望你使用注音或是其他免費輸入法代替,就算你Microsoft的Excel在厲害,公司還是會希望你使用OpenOffice來代替,當然我們都知道我們習慣的是Microsoft的產品,自己在家裡使用很方便愉快,公司管不著,但在公司角度要求公司購買軟體對於公司及企業是多的一筆開銷及負擔,而MIS人員為了防止被員工們的抱怨掩埋常常會去找一些好用的免費軟體來建議員工使用,我想阿榮福利味這個部落格絕對是必逛得網頁之一。

今天依慣例的打開了Google閱讀器,赫然發現相當熟悉的且簡陋的軟體介面,原來就是自己用C#撰寫的『暈倒死小改工具』1.4版,因為常逛阿榮福利味,看到自己的程式被介紹也是有小驚豔,此程式會命名的這麼俗氣就是因為台灣人的發音英文名Windows直譯中文就稱『暈倒死』,WindowsEditTool這小軟體原本只是便利於我在MIS一職工作,縮短重複動作時間。

由於管理近上百台電腦,每台電腦名稱、IP、規格都需要有所掌握,而遠端遙控成為我應付上百台電腦的重要夥伴,經常使用者只是一個小問題無法處理時利用遠端遙控,而當我需要修改到被控端電腦登錄檔時,雖然把登錄檔預先做成.reg檔放在一個資料是很方便,但只要.reg檔的量一多你臨時要找時絕對是要花一些時間的,況且你是用遠端遙控情況下你更不會想浪費多餘的時間讓使用者去等你處理問題,且如果我只是單純要改電腦名稱,我得花費找登錄檔時間+改登錄檔時間,這些讓我覺得有點繁瑣,於是索性寫了一個簡單程式來控制。

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就成為一個小工具,以台客說法暫時稱他為『小改』,某日朋友情急下要求我用遠端遙控幫他看電腦,暫時稱為不愛使用Google的朋友,很單純的電腦開機無法自動登入問題,於是情急之下取了『暈倒死小改工具』這名字將工具傳了給他,想必用完他第一個動作是將它拉到資源回收筒了,因為名字實在有點俗氣。

7 則留言:

  1. 版大你真是佛心來著,竟然作出一套如此方便、實用的小工具與大家分享,給你掌聲鼓勵鼓勵!!!謝謝!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說~ 就是「暈倒死」.. 不是俗, 是粗俗...

    回覆刪除
  3. http://briian.com/?p=6208
    重灌狂人也介紹囉

    回覆刪除
  4. 而且還有提到你的肩膀XDDDDDD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重灌大大有介紹...
    難怪今天比較熱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