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簡易的連結FTP操作方式

講到連結FTP的工具,以我個人最喜歡的方式當然是使用FileZilla這套免費軟體,依我使用FTP頻率算是相當高,所以發現FileZilla在上傳及下載時也很容易受到一些不明的原因而失敗,就算重複上一個動作還是會一直失敗,當然依節省時間考量會運用另一個方式,那就是利用「檔案總管」或「我的電腦」在其網址列地方直接輸入FTP網址來彌補FileZilla傳送失敗問題,當然在其他使用者電腦來說沒有安裝FileZilla一定是使用這個方式。

以下以圖示來說明操作流程,相當簡單。
方法1.在左下角的開始找尋「檔案總管」






















方法2.直接在桌面點選「我的電腦」捷徑。















假使點選以上步驟進入沒有出現網址列。
















如出現網址列,直接在網址列輸入你要前往的FTP網址。




















接著就會將你FTP內檔案列出來了,相當簡單。




















假使你連結的FTP需要登入權限,只要在空白處按滑鼠右鍵就會出現「登入身分」。





















我只要將自己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輸入及可。

















當然如果你這個FTP連結相當頻繁也可以將它加入「我的最愛」,以防忘記及節省時間。





















加入我的最愛取一個好記的名稱以利再次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